柒寅子

钧天伐柯录(执离篇)第一章

这是一个天真活泼的阿离加上赤子心性的执明,如何气晕太傅,玩遍钧天,带偏各国王子世家的小甜文,我发誓,一定好好发糖。
私设一啟昆重生时执离俩人的父王都还没歇菜,都是可以风花雪月的小王子呀
私设二集齐八剑,可逆转时空,且被八剑所杀的都会带有原来的记忆,所以啟昆、裘振和齐之侃都知道后来会发生的事。
主cp:执离
副cp:裘昆
――――――――――――――――――――――

钧天伐柯录(执离篇)第一章

伐柯如何?匪斧不克。   
取妻如何?匪媒不得。   
伐柯伐柯,其则不远。   
我觏之子,笾豆有践。
 

“王上,这六壬传说可信吗?若是……”
“莫再说了,寡人此生欠执明太多,即便是个传说,也要试试,若是真能回到当初,寡人定不会将执明卷入这乱世之中……”


“共主,共主,已经响过五更了。”啟昆在混沌之中隐约听到有人在唤他,等他睁开眼睛时,才发现内侍橙子捧着一盆水眼巴巴地在旁边候着。
抬手摸了摸自己自己的脸,热的,难道他没死?被救回来了?
“裘振呢?裘振怎么样了?”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虽说是那人伤了他,啟昆却还是忍不住担心那人。
“裘振?奴才怎么从未听过这个名字?”放下水盆,准备为啟昆更衣时,橙子冷不丁地听到啟昆问话。在搜寻整个大脑后,却发现并没有听过啟昆说的名字。
“就是……”正准备继续向橙子发问的啟昆在看到橙子胸前的玉佩后,整个人便怔住了。这块玉佩他记得很清楚。有一年,他去行宫遇刺,正是橙子替他挡的一刀,正挡着心口的玉佩处。亏得那块玉佩,才让橙子逃过一劫,但玉佩因此也碎作两半。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二十六年发生的事,现如今是什么情况,他不由地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以防是自己做的一个梦境。然而从腿上传来的痛意告诉他,不是。


“昨日叫共主早些休息不听,现在便犯起傻来。”橙子抽了抽鼻子,他很小就跟着啟昆,如今也有十几年了,看着他每每为政事操劳至半夜,橙子总是很担心。“不若今日休朝一日,让太医来瞧瞧。”
“不用,寡人无碍。”虽然还不很明白眼前的境地,但啟昆还是决定先去上朝。
经过几日的时光,啟昆便已经了解如今的大概情况,如今是钧天历二十四年,离天璇攻打瑶光还有五年,离那个人到来,也还有两年。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回到五年前,只是上天既然给了他这次机会,那他或许可以改变一些事情。比如裘振。


瑶光王城
“阿煦,阿煦……”慕容黎趴在城墙上,小声地叫着墙下一直走来走去,还不时东张西望的蓝衣少年。
“阿黎,你可算回来了,这没人,快下来。”阿煦快速地向四周张望一圈,唯恐有人经过,“今天这么去了那么久,若是被王上发现又免不得一顿训斥了!”
“父王不是还没发现吗?不必这么杞人忧天,对了,阿煦,你猜我今日出宫看见什么了?”阿黎除了父王,第二个害怕的人就是阿煦,他实在不懂,父王唠叨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阿煦是怎么做到在这十几岁的年纪就像个小老头似的唠叨,为了制止阿煦接下来的长篇大论,他决定先发制人,熟拈地搭上阿煦的肩膀,说起出宫的趣闻,“我今日出宫见到几个长着琉璃眼睛一样的外邦人,样子长得和我们好不一样,而且他们还有些好稀奇的东西,等回宫里,我让你看看,还有……”
阿煦侧头看着眼前笑得神采飞扬的人,知道他心中意图,摇了摇头,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就这样一路有说有笑地往宫里走去。


快走到宫门口时,两人远远看到那处跪着一排排的人,笑声曳然而止,心里暗道不好。
但是慕容黎死猪不怕开水烫,虽然有一丢丢的不安,在感受到身旁投射过来的担忧的眼神后,小手摸了摸腰间的小荷包―里面是他在宫外给父王带的一个玩意儿。
转身给了阿煦一个安心的笑容,“不必怕,父王最疼我,定不会生气的。”便拉着阿煦快步跑进宫里。
可等到走到房门口,慕容黎还是有些怂了,俩人在房门处踌躇半晌也没进去,就在他想着干脆躲到王叔府上等父王消气再回来时,瑶光王的声音从房内悠悠地传了出来,“都玩了一天,还没累吗?进来和父王下盘棋吧。”
慕容黎只得悻悻地走进屋内,发现瑶光王正坐在棋桌前,也不知道等了多久。“父王今日怎么有空来找儿臣下棋,朝中近来无事吗?”熟捻地小溜到棋桌前的蒲团坐下后,慕容黎偷偷抬起头观察着瑶光王的脸色。
身后,阿煦也默默跟了进来,站到一旁。


棋局上慕容黎步步紧逼,看似胜券在握,少年脸上也不免露出得意的神奇,可还没等他笑意蔓延开就已经消失在嘴角。只见对面那手慢悠悠地落下一子,整个局势忽的逆转了过来。
“父王太狡诈了。”气呼呼地丢下一子,打乱了整个棋盘,饶是慕容黎棋艺不及他的父王,也知晓这一局全是瑶光王逗着他玩的罢了。“黎儿还是这般心急,若是他日离了父王身边看谁还来护着你。”看着对面炸毛的少年,瑶光王不禁笑道。
一旁的阿煦看着每次输棋便炸毛的慕容黎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觉着瑶光王似乎话中有话。
“阿黎才不会离开父王呢,今日只是出去玩了一趟,父王看阿黎给你带了一个好东西。”
看着慕容黎献宝似捧着一个玩意儿,瑶光王也是很无奈,将那玩意拿过手中仔细瞧了瞧,是个石雕的璃龙,不怎么很精巧,毕竟是市井的一些小玩意,但石雕眼睛出却微微带着点绿,倒显得这玩意有神起来了。
“父王可是喜欢?我一样便相中的这个,觉得讨喜的很。”慕容黎瞧着父王似乎对这玩意有点喜欢,便像开了话匣子一样,“父王知道吗?宫外玩意可多了,阿黎每次都逛不完,要是可以常常出去的话,说不定阿黎下次能给父王带些很有趣的物什。”
“不若在宫外为阿黎建一个府邸,让阿黎出去住着,这样不就能天天出去玩了,还用不着翻墙。”
“父王……”慕容黎原想哄父王拿个出宫的令牌,却没想被父王看穿了还反将一军,只得在一旁暗自生着闷气。


“好了,父王也不逗你了,父王此处找你是有正事的,共主前日发来文书,要邀各国王子携一世家子弟前往钧天求学一年,虽不知天璇天权天枢几国如何?但瑶光到底还是归属钧天,也不好抚了那啟昆帝的面子。再过几日,你便出发吧,让阿煦也跟去,省的你惹了麻烦。”转头看向一旁默默站着的阿煦,招手唤了一声,“阿煦,往后一年还要你好好看着黎儿,莫要在他国生了事端。”
“臣定会看好太子的,还请皇上不必忧心。”阿煦弯腰向瑶光王做了一鞠。
尔后瑶光王絮絮叨叨地说了一番,生怕俩人离了瑶光便会拆了钧天一样,直到后来管事大人来请才离开。
那边瑶光王前脚离开宫门,这边便有人乐开了花。阿煦看着眼前开心地上蹦下跳的少年,不免对接下来的一年有点担忧了。


天权王城
“太子,今日去斗蛐蛐?前几日莫县主特意寻来的,好斗的很。”看着趴在桌面上怏怏不乐的少年,小胖有些纳闷。
“不去不去,斗了半个月蛐蛐儿,再斗我都成蛐蛐儿了,”少年不耐地转过了头,“怎么莫澜这几日都不进宫,我都要无聊死了。”
“太子是在找我吗?”说曹操曹操到,执明看着屁颠屁颠朝他小跑来的莫澜,眼睛都要发光了。因着父王平时极少让他出宫,真的是出宫的次数他一只手都能算得过来了。
宫里上到观星台,下到那些很隐蔽的地下通道都让他玩腻了,可偏偏正是少年心性,极爱热闹,这样每日拘在宫里就好像笼里的小鸟,全无生气。
幸得莫将军将他的小儿子时不时送来宫中做伴,才让太子重新活泼起来。因为莫澜总会从民间搜罗一大堆好玩的物什给他玩,或者给他讲那些市井里听来的故事。自然,执明总会盼着莫澜进宫。
“莫澜,你可算进宫了,我都要无聊死了。”等到莫澜终于跑到他面前时,执明就开始抱怨了,“你今日给我带什么好玩的?这次可不要蛐蛐了,我都玩腻了。”
“我这次没带好玩的,不过倒听到一件好玩的事。”像是故意卖关子一样,莫澜讲完这句话后便拿起桌上的杯子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直急得执明心痒痒,“我昨日听我爹说啟昆帝半月前广邀各诸侯国王子世家前去钧天王城学习一年,现下文书已经到了天权了。”
“那与我何干?我天权与钧天素来无甚交流,父王定不会准的。再说了,我在这都不听太傅讲学,更何况去钧天呢?这啟昆帝不会傻了吧?”
“谁说去钧天就一定是求学呀?只是太子你想,若是去了钧天王城,王上便是山高皇帝远,到时我们想出宫还不简单?”将心里的小算盘说出后,莫澜就在对面试探地看着执明。
“可啟昆怎么忽然想起弄这个来了?”虽说平日不理政事,但对天下局势执明还是有些了解的。
“我也不知,但是听闻一个月前啟昆帝性情有些怪异,过后没多久便提出了这么一个事,想来到时能和天南地北的人聚在一起,一定很有趣。而且我听说钧天王城最是繁华,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好喝的都有,若是能去见识一番,岂不美哉。太子难道就对这昱照山外的世界不好奇吗?”
“那我现在去找父王,求他允我去钧天!”等莫澜将话说完,执明终于忍不住,站起就往外跑去,快的跟个兔子一似的。
“太子,记得带我呀!”看着一溜没影的太子,莫澜顾不着还没喘回气,也一路小跑跟上。


评论(5)

热度(29)